•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舞蹈教育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 2021-10-11

    1.专业介绍

    为了适应社会舞蹈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经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于2016年开设了舞蹈教育专业,面向全省招收高中起点舞蹈教育专业专科学生。 舞蹈教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10人,助讲6人。她们有的是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二级演员、北京现代舞团国家二级演员,有的来自西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河南大学等艺术学院。15位教师中获得中国舞蹈家协会金牌教师2位、中国舞蹈家协会特级教师6位。我系教师编创的作品《红色家书》斩获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二等奖、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文华奖”暨“洛神杯”舞蹈展演活动二等奖;《布虎情获“洛神杯”舞蹈展演活动三等奖;《永不褪色的誓言》获洛神“洛神杯”三等奖,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一等奖、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一等奖。

    2.培养目标

    具备舞蹈教学能力,了解舞蹈专业发展动态,掌握舞蹈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

    3.主要课程

    教育政策与法规、舞蹈艺术概论、音乐理论基础、舞蹈作品欣赏与分析、舞蹈教学法、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音乐剪辑与制作、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儿童舞蹈理论基础教学、剧目实践、现代舞基础训练、舞蹈编创技法、儿童舞蹈律动。

    4就业方向

    幼儿舞蹈教师、小学舞蹈教师、社会培训机构舞蹈教师、基层文艺骨干及其它相关机构的舞蹈教师。

     

    .

    上一条:艺术设计专业

    下一条:音乐表演专业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