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音乐表演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1-10-11

    1.专业介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40人,初步形成了一支以专业技术带头人为核心、以高职称、高学历教师为骨干的教师队伍,教师的专业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善于吸收新事物,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敬业精神。本专业面向音乐演出市场,突出音乐的专业性,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突出个性化的教学方法和应用型的实践教学,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音乐教学模式。

    音乐系十分重视音乐教学实践,合唱团多次在省市合唱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多名学生在河南省大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成立的“儿童音乐教育中心”,专业实习基地6个,先后立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厅级项目32项,发表论文253篇(其中核心期刊38篇),主编教材11部,出版专著9部,为专业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科研支持。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文化素质和全面的音乐专业科学理论,系统掌握音乐表演技能及较强的艺术实践能力,具有专业技能突出、适应范围广、综合能力强的实用型音乐专业人才,突出“台上弹唱跳、台下编写导、台后声光电”的人才培养目标。

    3.主要课程

    声乐、钢琴、合唱与指挥、乐理、视唱练耳、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歌曲伴奏、歌曲创编、民族民间音乐概论、音乐欣赏、音乐制作、口风琴、形体与舞蹈等。

    4.就业方向

    主要在各类文艺表演团体、文化传播公司等从事音乐表演、文艺创编、舞台调度、文化传媒、组织管理等工作;能够在各级文化部门、文联、群艺馆、青少年宫、艺术中心、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文化组织、管理与宣传等工作;或在小学、社会音乐机构等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