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科学教育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1-09-18

    1.专业介绍

    科学教育专业以“强基础、重应用、宽口径、分层次”为原则,以“实践科学,美丽科学”为特色,构建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协调的课程体系,突出对学生学科整合能力、科学探究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掌握较为系统的专业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对科学的过程与方法、情感与态度、继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以及科学的美,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注重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与艺术素养,并显性地体现在科学实践与创新中。

    现有专任教师22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16名、教授3名、副教授17名。师资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学科与学缘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强,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具有创新精神和敬业精神。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科学教育专业知识、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探究学习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备较高的科学素养,能胜任小学科学教育教学和其他部门科学普及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3.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基础物理及实验、基础化学及实验、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教育政策与法规、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与教学、教师职业技能综合训练、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等。

    4.就业方向

    小学、教育机构等部门的专职科学教育工作者;科技教育场馆(所)、新闻媒体等从事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的工作人员。

    上一条:体育教育专业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