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紧跟学前改革步伐,提高行政管理能力——“新乡市学前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及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8年06月21日 08:21  点击:[]

2018年6月20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新乡市学前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及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我校黄河路校区举行了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光线教育集团总经理杨永朝、新乡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余道平以及来自新乡市的51名学前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及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教研部主任徐莎莎主持。

“新乡市学前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及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光线教育集团总经理杨永朝致欢迎辞。杨院长代表我校向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达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杨院长指出,幼教事业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也是今年两会讨论的焦点话题,代表们提出了众多议案来促进并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在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下,管理人员及园长需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以全局的视野,全新的视角,全面促进幼儿园跨越式发展。因此,杨院长表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尽快实现身份转换,沉下心来,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紧接着,新乡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余道平进行发言。他指出当前学前教育在经历了两期“行动计划”后,迎来了长效的发展,新乡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抓机遇,促进新乡市学前教育继续向前发展。同时,余科长指出了新乡市幼儿园普遍存在的小学化问题,叮嘱各位园长要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转变学前教育理念,为新乡市学前教育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此外,余科长对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新乡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余道平

开班典礼结束以后,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原主任沈心燕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浅谈促进教师主动学习的教研支持方式》的精彩讲座。沈心燕老师是北京市的特级教师,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儿童游戏与玩具专业委员会原秘书长。此外,沈心燕老师作为课题的核心成员参与和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市级研究课题,研究成果获得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参与编写了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语言领域。

沈心燕老师讲座现场

此次培训涵盖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幼儿园团队建设、幼儿园督导评估等内容,并设置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沙龙研讨、园所参观等实践环节,以期提升学员的理论知识,加强学员的管理能力,建设一支师德修养高、综合管理能力强、业务素质精良的行政管理干部,全面促进新乡市学前教育的发展。

 

 

上一条:过雨荷花满院香,赤日炎炎获喜丰——“新乡市园长任职资格培训(一期)”暨“全省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五、六期)”顺利结业 下一条:明媚夏日绿意浓,学习交流谱华章——“全省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五、六期)”暨“新乡市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