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丘县国培送教下乡第一阶段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2018年11月26日 14:32  点击:[]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23日上午,由郑州幼专承办的“国培计划(2018)”--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第一阶段培训”研修班在沈丘县第一幼儿园举行了开班仪式。沈丘县教体局师训股副股长孙秀萍、郑州幼专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钟明亮、中原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崔春丽、沈丘县实验幼儿园园长豆玉霞、沈丘县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巩蕾蕾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沈丘县实验幼儿园、第一幼儿园共50名参训学员,仪式由沈丘县教体局师训股副股长罗虎主持。

沈丘县送教第一阶段培训开班仪式活动现场

在仪式上,首先由罗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沈丘县教体局和参训学员对郑州幼专送教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由钟院长讲话,钟院长从“送教下乡”活动政策解读和方案实施两方面做了详尽说明,并对参训学员提出美好期望。接着崔园长作为专家代表表态,送教培训专家团队一定会把自己的教育理念与经验做法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学员,为学员送来最实用、最接地气的培训内容。最后由朱股长作总结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培训要求,她告诫所有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参与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与水平。

仪式结束后,中原区实验幼儿园崔园长、中原区实验幼儿园孙老师、沈丘县教研员郑园长和巩园长诚挚邀请各位参训学员走进培训课堂,开展第一阶段诊断示范培训活动。

此次送教以上课评课、互动交流为主要形式,通过小组研讨的形式,结合培训前期调研结果,把脉诊断参训学员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培训首先由来自沈丘县第一幼儿园的学员李晶晶和来自实验幼儿园的学员邹娴展示两节随堂课:中班美术《手掌印画--大树》、大班音乐游戏《文狮舞》。当天下午,中原区实验幼儿园孙毅航老师为参训学员送上了两节精心准备的示范课:大班数学活动《小鹿过河》、小班音乐《快乐的钟》。孙老师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活动中的每个细节,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幼儿的主动探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活动指导,充分展示了幼儿园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员李晶晶展示中班美术《手掌印画--大树》

学员邹娴展示大班音乐游戏《文狮舞》

孙毅航老师展示示范课大班数学活动《小鹿过河》

孙毅航老师展示示范课小班小班音乐《快乐的钟》

参训学员小组研讨活动精彩瞬间

24日上午,崔园长就如何设计与组织高效的教学活动,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专题讲座《幼儿园有效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并结合教育部印发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开展了专题讲座《幼儿园教师师德修养》,紧接着,项目县专家团队展示了当地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最后,专家团队就学员随堂课展示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员培训需求,提出下一阶段研修任务。

崔园长开展专题讲座

为了科学设计送教实施方案,提高送教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在培训前期,郑州幼专送教团队赴沈丘县教体局,积极与师训股沟通交流,并携手开展了乡村幼儿园教师培训需求实地调研。结合调研结果,郑州幼专送教团队多次召开国培送教工作专题研讨会,反复论证送教实施方案。在第一阶段训前备课期间,郑州幼专选派专家远程跟踪指导参训学员在备课中所遇疑惑与困难,积极协助沈丘县送教下乡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得到了沈丘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沈丘县教育局师训股相关领导全程参与,对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宝贵的建议,训后,参训学员们表示,本次送教为他们送去了幼教新理念和新方法,提升了作课、评课和自我反思的能力,搭建了城乡幼儿教育教学交流桥梁,推进了城乡幼儿园教育均衡发展的进程!

上一条:深化地域交流 共探有效教学——2019河南省幼儿园优质教学活动观摩研讨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暖心齐携手,送教共成长!---沈丘县实地走访暨郸城县送教下乡第一阶段培训活动纪实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