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暖心齐携手,送教共成长!---沈丘县实地走访暨郸城县送教下乡第一阶段培训活动纪实

2018年11月19日 15:37  点击:[]

初冬,遇见那一抹沁人心脾的清新,收获一份甜蜜的温暖。十一月,郑州幼专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钟明亮、外事科研处王彩凤教授等一行人带着美好的夙愿来到美丽的沈丘县和郸城县。

为了确保“国培计划”项目县“送教下乡”活动的有效开展,16日下午,郑州幼专一行人走访了沈丘县教体局,并进行国培送教下乡培训需求实地调研。在钟院长的主持下,郑州幼专送教团队、沈丘县教体局师训股副股长朱秀萍、沈丘县教研员、县幼儿园园长、第一幼儿园园长以及班级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调研活动采用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与郑州幼专专家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教学中碰到的问题、困惑发表自己的看法,对“送教下乡”的时间、内容、形式、模式提出了切合实际、合理的建议。本次调研活动,不仅让送教团队了解了乡村教师的课堂实际,掌握了乡村教师教育教学的问题症结,为确定“送教下乡”培训主题提供了很好的依据,而且让”送教下乡”培训项目能够聚焦解决乡村教师教育教学中的突出问题,从而有效提升乡村幼儿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沈丘县送教前期调研活动现场

17日上午,由郑州幼专承办的“国培计划(2018)”--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第一阶段培训”研修班在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开班仪式。郸城县教体局师训股股长赵志伟、郑州幼专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钟明亮、郑州幼专外事科研处王彩凤教授、郸城县实验幼儿园园长赵桂花、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韩长江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城关镇、吴台镇、南丰镇、丁村乡、秋渠乡等20个乡镇幼儿园共计50名参训学员,仪式由郸城县教体局师训股副股长张东方主持。

郸城县送教第一阶段培训开班仪式活动现场

在仪式上,首先由张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郸城县教体局和参训学员对郑州幼专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由钟院长讲话,钟院长从“送教下乡”活动政策解读和方案实施两方面做了详尽说明,并对参训学员提出美好期望。接着王教授作为专家代表表态,送教培训专家团队一定不遗余力尽自己所能做好培训工作。最后由赵股长作总结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培训要求,他告诫所有参训学员要加强师德修养与专业学习,全面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

仪式结束后,郑州幼专王教授、省军区幼儿园张老师、郸城县教研员赵园长诚挚邀请各位参训学员走进培训课堂,开展第一阶段诊断示范培训活动。

培训首先由王教授带领学员一同领略授课学员的教学风采,通过小组研讨的形式,把脉诊断参训学员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来自郸城县实验幼儿园的贾珂蒙老师和李曼婧老师为参训学员展示两节随堂课:大班数学《左左右右》、大班科学《动物伪装术》。当天下午,省军区幼儿园张娟老师为参训学员送上了两节精彩的示范课:大班音乐《滴答滴答》、小班美术《我和泡泡做朋友》。张老师把活动时间还给幼儿,充分调动幼儿活动的积极性,她精巧的教学设计、生动愉悦的教学风格、优美简洁的教学语言,创造出轻松、愉快、和谐的活动氛围,充分体现了施教的艺术性、启发性,获得了学员们高度赞可!学员们表示,张老师的教学展示对于他们今后的教育教学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随后王教授引领学员互动研讨,现场争论声此起彼伏,教研氛围浓厚。

学员贾珂蒙展示大班数学《左左右右》

学员李曼婧展示大班科学《动物伪装术》

张娟老师展示示范课大班音乐《滴答滴答》

张娟老师展示示范课小班小班美术《我和泡泡做朋友》

参训学员小组研讨活动精彩瞬间

18日,王教授就如何设计与组织高效的教学活动,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专题讲座《幼儿园有效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专题讲座《幼儿园教师师德修养》,紧接着,项目县专家团队展示了当地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随后,专家团队就学员随堂课展示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员培训需求,提出下一阶段研修任务。

 

王彩凤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当地教研员赵园长作专题讲座

为了科学设计送教实施方案,提高送教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郑州幼专送教团队积极与郸城县教体局师训股沟通,携手开展了乡村幼儿园教师培训需求专项调研。结合调研结果,郑州幼专送教团队多次召开国培送教工作专题研讨会,反复论证送教实施方案。在第一阶段训前备课期间,郑州幼专选派专家远程跟踪指导参训学员在备课中所遇疑惑与困难,积极协助郸城县送教下乡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初冬时节,已是寒风凛冽,但专家团队不顾天气寒冷、路途遥远如约到郸城县开展送教,学员们被专家团队的这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训后,参训学员们表示,本次送教培训有效增强了他们的课堂驾驭能力,提升了作课、评课和自我反思的能力,对于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起到了很好推动作用,当地领导与学员纷纷表示希望郑州幼专多举办类似活动,推进城乡幼儿园教育均衡发展的进程!

上一条:沈丘县国培送教下乡第一阶段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秋色怡人碧云天,相聚提升促发展 ——郑州幼专“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民办幼儿园园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