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韶光谋发展

2019年04月04日 17:31  点击:[]

2019年4月3日下午,根据学校要求,在郑州幼专8号楼一楼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就《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首先,由李可娟老师领学《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文件的要点内容;其次,大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对“意见”的理解及与今后工作结合的思路;最后,杨永朝院长指出: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应当是建立学习型组织的一项长效工作,要持续进行,会议结束后大家还要继续思考工作创新性开展的方法。因为学院的各项工作都要以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为依据,要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及高水平专业群的目标而开展。

接下来,由曾广玉老师带领大家研讨了《“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的方案,大家围绕课程的设置重点是侧重于高职院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还是幼儿园实践能力、如何兼顾不同岗位教师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实践环节的园所甄选与跟踪、指导教师的遴选、学习成果的呈现考核方式等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方案的优化调整献言献策。杨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双师型教师培训属于我院承担的示范培训项目,规格比较高,一定要重视此项工作,不仅要内部研讨,还要多向专家请教,多向其他高校学习,力争通过此项目彰显我校的职后培训品牌,切实让参训教师能力得到提升。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方向。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后续还将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和各项重点工作研讨会议,用高标准严要求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创新提升业务水平。

上一条:暮春四月,相聚幼专共赴盛宴——我校“2019年全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第一、二期)”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