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全省教育干部培训

管理者暨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2022年06月20日 14:09  点击:[]

6月19日上午,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办的“全省教育干部培训管理者暨骨干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张志海、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丽君、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肖广军、我校工会主席郑国香、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永朝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丽君主持。全省各地市的教育干部培训管理者和骨干教师60余人参与了线上开班仪式。

首先,工会主席郑国香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校史、学科专业的发展、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相关荣誉等。省干训中心主任王丽君对全省2021年中小学校园长培训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总结。随后,我校工会主席郑国香和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肖广军分别进行了培训经验分享。

最后,张志海副处长进行专题报告《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和校长队伍建设新任务》。首先他代表教育厅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全省干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报告中指出,举办研修班目的是总结培训经验,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全省“十四五”的干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去年的工作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和挑战,但经过干训中心、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培训院校、机构的共同努力,校园长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服务全省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在总结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思想重视还不够,培训发展还存在不平衡现象;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经费保障、培训能力建设和规范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最后,他要求要聚焦“十四五”高质量培训校园长队伍、高水平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的谋划设计,落实全员培训的理念,强化经费保障,加强培训能力建设。

此次研修班历时三天,旨在让参训同志领悟教育厅关于校园长培训有关文件精神,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脉搏,探索新时代培训新模式,凝聚智慧、形成共识,助力全省校园长队伍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上一条:“国培计划”视导组专家莅临我校督导评估 下一条: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