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开展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

2017年12月20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情感、认知及能力,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开阔学生学术视野。教育教学部组织了“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活动从11月22日开始,到12月13日结束,历时5周。聘请的一线专家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园长魏晓萍、保教主任王冉冉;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副园长郭燕燕、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骨干教师焦瑞。讲座内容包括:《指南背景下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如何开好家长会》、《幼儿园园本课程》、《幼儿园一日生活的优化和组织》、《生态视野下的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五个主题。

魏晓萍园长讲座中 王冉冉主任讲座中

郭燕燕副园长讲座中 吴慧玲园长讲座中

专家的讲座内容来自于幼儿园实践、对学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中,学生们认真聆听,思考。在幼儿园环境创设方面,魏晓萍园长提供了丰富的环创案例,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环创的生态观念打开了学生的思路。吴慧玲园长介绍的普惠路二幼“三位一体”快乐特色课程体系,丰富了学生对幼儿园特色课程的认识。郭燕燕副园长对一日生活的组织管理的讲述,强化了学生对“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的观念。在互动环节,学生提出一些感到困惑的问题,如:遇到不讲理的家长怎么办?王冉冉主任的解答操作性强,使学生明白了家长工作要因人而宜,措施得当。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焦瑞讲座中 学生现场提问中

此次讲座,参加学生共计900余人,学生反映收获颇丰。今后,学前教育专业将进一步加大园校合作的力度,使更多的行业专家走进课堂。

2017年12月 教育教学部

上一条: 学前教育专业召开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会 下一条:学前教育专业举办教学技能大赛成果展示活动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