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对接职业岗位对学生教学技能进行训练

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在《幼儿游戏与指导》课程教学过程中,教师借助游戏实训室开展角色游戏、表演游戏、建构游戏模拟与实训,学生经过练习,初步掌握积木、积塑等材料的建构技能,熟悉提线木偶、皮影戏的操作技能。

学生练习游戏技能

说课、模拟教学是学生必备教学技能,活动设计课程团队老师以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为云平台,借助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信息化手段,凭借智慧职教云平台省级精品课程丰富的媒体资源,打造立体化课堂,实施以学生为主体,教学做合一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训练学生专业技能。学生全体行动起来,练习模拟教学技能、录制试讲、说课录像,其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得到发展。

学生模拟教学         学生无生试讲

 

录制试讲视频           学生说课视频

早期教育专业课程团队教师利用实训室,采取情境模拟的方法让学生练习接待家长及测评婴儿的发展情况,练习组织亲子活动。利用仿真娃娃进行婴儿沐浴流程的实操。

模拟接待家长          婴儿沐浴实操

教工幼儿园刘威老师发来试讲视频 幼儿园即时上传进餐环节组织

课堂教学是实施实践教学的途径之一,在课堂上,教师们引入一线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案例和视频、生活环节组织视频,依托学习通和钉钉学习软件,定时发送给学生,供学生借鉴。随后教师进行相关理论解说、点评。这种职前与职后联通的教学方式受到学生欢迎。

通过开展岗前培训活动,解决了学生关注、疑惑的问题,极大深化了学生的职业情感、强化了学生专业技能、促进了学生适岗能力的发展,为学生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聘请行业专家为学生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学前教育专业召开20级学生教学座谈会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