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聘请行业专家为学生开展线上讲座

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每年4-5月份的岗前培训是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根据学生学习、发展需求及顶岗实习常遇到的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业专家讲座、专业技能实训等活动。引领学生做好考研、教师资格证考试、岗位实习等方面的准备。

 

2022年4月中旬,郑州市“鱼就是鱼”托育中心园长雷响为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带来了《托育政策解读及发展前景分析》的报告,她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托育,有关托育的政策不断出台,托育发展空间很大,急需专业化的师资,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将来加入托育行业,成就一番事业。

2022年4月22日,邀请河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岳亚平教授线上为19、20级本科学生进行考研指导,岳教授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考研类型、报考注意事项、考研准备等问题,使学生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

疫情之下幼儿园保教工作面临怎样的变化,新入职教师如何适应这种变化。2022年5月5日,邀请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徐菁副园长给学生进行了《疫情之下顶岗入职》的专题讲座。她指出疫情下幼儿园面临保教工作任务繁重、家长工作方式转变,“口罩”影响新教师融入团队等问题。给学生提出了调整身心状态、转变思路、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的要求。

    2022年5月11日,郑州市和润幼儿园陈静园长给学生做了题为“幼儿园需要什么样的幼儿教师”讲座,她指出当今时代工作单位的环境具有多向、压力、流动的雇佣、团队合作等特征。希望学生实习期间从小事做起,将每一段经历作为学习成长的机会,积极为单位做贡献。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姜靖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幼儿教师的语言技能》专题讲座。她从新教师和幼儿沟通存在问题入手----你很认真讲,为什么幼儿没反应?与同学分享了与不同年龄孩子交流的方法和技巧。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赵静雯老师给学生进行了《立足一日生活》专题讲座,她通过拍摄教师“一日生活”视频,在真实生动的教育情境下,深化了学生对幼儿教师岗位的工作内容及其要点的了解。

郑州市港区航南新城一幼张晓亚副园长,以《从新手到骨干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为题,讲述了她如何用十年时间从新手教师成长为副园长的故事。为同学指出了专业发展路径,并给学生树立了通过努力获得成长的优秀榜样。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培训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对接职业岗位对学生教学技能进行训练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