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疫情当下守初心,线上教学显风采

2022年09月21日  点击:[]

2022年9月1日,学前教育学院本学期网上教学部署与动员会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院教师召开。教务办孙平利主任和李晓洁副院长分别就线上教学的方式和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此次会议成功拉开了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帷幕。

2022年9月5日,线上教学开始后,我院教师能够按照学院要求完成教案的修改和整理的基础上,进行线上课的备课工作。在梅纳新院长指导下,四位教研室主任坚持每周听课,在听课的过程中,搜集了许多有利于促进教学的信息。

根据督导组成员教师听课的反馈,我院教师教风严谨,备课、上课、布置批改作业等教育环节都很认真,对所讲内容熟悉,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方法也灵活多样,采取的教学信息形式也趋于多样化:有的老师采取腾讯直播的方式,有的老师采取超星录播的方式,有的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有的采取微信群随时互动方式等方式。教学内容上所选案例,具有针对性,启发性,有效融入思政教育。魏艳红老师在进行幼儿园社会教育活动总论的讲解中巧妙融入民族文化内容;戴华、吕岚老师在上课过程融入教师资格证有利于学生制定职业发展规划的内容;王晨霞老师利用学习通主题讨论的互动,渗透幼儿教师职业敏感性的问题;转岗教师陈艳芳老师在讲解每一个知识点时,都尽可能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进行说明,使学生能够在家也能体会到如临其境的感觉;徐莎莎老师录播课中提供的甘愿为幼教事业无私奉献的奇色花幼儿园园长蔡蕾的故事视频,常庆老师、李铮老师利用任务驱动等多种方式,灵活布置不同的作业形式促进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等等,尽显我院教师线上教学一切从学生出发,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目标,立德树人,尽心尽力,各显神通,为学生打造出了各具特色的线上课。

    疫情当下守初心,线上教学显风采,我院继续贯彻落实《学前教育学院教学督导方案》精神,坚持督与导相结合,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方法,全面规范教学管理的基本思想,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条: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幼儿园数学教育活动指导》课程资源建项目采购公告 下一条: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儿园数学教育活动指导》课程资源建设项目结果公告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