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真人图书:郑州市金水区新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段青珍

2021年03月29日 08:35  点击:[]

3月25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在我校杜岭校区阅览室举办了一场“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郑州市金水区新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段青珍园长。段园长从事幼教工作近三十年,是中小学高级教师、幼教领域的名师,曾获得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幼教评估专家等荣誉。

活动由乔春友老师主持,李振红馆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真人图书馆”的由来、发展和影响,5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662637979.jpg

段园长首先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段园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了以下五点:一是要做四有好老师。有了理想信念、有了道德情操、有了扎实知识、有了仁爱之心,就一定会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二是合格幼儿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作为一名幼师生在校时一定要认真学好幼教基本理论,练好说、跳、弹、唱、画等基本技能。三是合格幼儿教师必须具备有五心: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信心。幼儿教师要了解每一个孩子,要走进孩子的内心,知道孩子的所需所求。四是合格幼儿教师必须是家长满意、孩子喜欢的好老师。幼儿教师的言谈举止直接影响孩子的行为习惯,合格好老师一定是有礼貌、守规矩的,并且能够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五是合格幼儿教师应谨防“过度教育”。过度教育即超前教育、超量教育、重复教育、片面教育,这都会影响孩子们健康成长。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关幼儿园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比如:“幼儿园师生如何互动”“幼儿教师如何与幼儿家长沟通”等问题,段园长都一一做了认真解答。

        712207262.jpg

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校作为培养幼儿教师的学校,肩负着培养合格幼儿教师的重大责任。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知道了一名合格幼儿教师应当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为今后学生们的学习指引了方向。

上一条:图书馆五一期间开放通知 下一条:真人图书: 郑州幼专美术教学部主任朱晓飞

关闭

   
  新书通报 更多>>
· 图书馆召开“以... 2023/02/18
· 图书馆深入象湖... 2022/08/29
· 郑州幼专图书馆... 2022/05/09
· 《思政教育学科... 2022/04/26
· 真人图书:郑州... 2022/04/06
  常见问题 更多>>
页面组件
  网站导航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郑州大学图书馆 |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本馆介绍 | 读者服务 | 数据资源 | 学术交流 | 规章制度 | 新闻公告 

Copyright © 郑州幼专图书馆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