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会 | 师资队伍 | 新闻公告 | 教学科研 | 机构设置 | 团学工作 | 专业建设 
体育学院新闻
· 体育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
·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会
· 体育学院召开2023—2024年度...
· 凝聚思想共识,抓紧抓实整改...
· 深入调研展实效,全员联动促就业
· 实地考察促交流,携手发展谱...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2023-04-14 08:4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见习活动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全面了解见习计划,明确见习的相关事项,引导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培育出适应社会的专业化人才。

4月13日18时,我院于多媒体教室1召开2021级、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见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学院院长马威、体育学院副院长段美玲作实习要求,体育学院学院院长马威、综合办主任周长江、学工办主任张婕及各见习指导老师出席此次动员大会。

见习是师范生职前教育的必要组成部分。通过见习,可以使师范生提前了解现代基础教育教学模式,在实际的教学情境中感受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义务。从而培养我们从事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巩固我们的专业思想和从事体育教育事业的光荣感及责任心,为将来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基础。

段副院长从见习纪律、见习时间安排、见习任务、见习要求等方面给出了指导,讲解了此次见习的重要性,叮嘱大家提前做好学习准备,分享在见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见习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心态,带着谦卑的学习心态完成此次见习,并了解未来从事的体育行业的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见习的完成质量,老师们还对见习活动提出了一些规范要求,例如:同学们在见习期间需写好见习笔记,每人每天完成见习听课记录一份,拍摄实习照片,见习结束需上交见习总结等。

马院长就“为什么要见习”、“见习要做什么”、“见习能够得到什么”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心态,带着谦卑的学习心态完成此次见习,并了解未来从事的体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学工办主任张老师从“安全至上”“纪律至上”“形象至上”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叮嘱同学们要理性对待见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冲突,及时与老师做好沟通。

教育见习是师范院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见习既是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又是将所学知识运用实践的重要途径,是师范教育专业的必修课。此次动员大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家认识到了见习的重要意义,相信同学们今后都能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见习实践中,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砥砺才干、学有所获、提升自我。

关闭窗口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校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