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树文明考风,做诚信考生——我院开展2024年专升本诚信考试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024-03-25


为切实加强专升本考试期间诚信教育,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促进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形成,我院于3月24日晚上组织21级各班学生统一开展2024年专升本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同学们观看《刑法修正案(九)》等警示教育宣传片和诚信考试宣传动画,通过结合各类考试违纪舞弊案例及其处理结果,强调诚信考试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并且教育引导考生坚决打消考试作弊念头,切勿怀揣侥幸心理,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

然后,由学生代表发表诚信考试演讲,引用古人的话语倡导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文明应考。

最后,辅导员讲明诚信考试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并对考试时的各项要求,如“无声入场”等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说明。着重讲解了专升本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方法,强调了树立诚信意识的重要性,并让考生认清考试作弊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列举了考生作弊处分的案例,让同学们引以为戒。他强调考试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检验,如果同学因考试作弊受到处分,对个人今后的发展可能会带来不利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做到“不能作弊、不敢作弊、不想作弊”。

诚信应考,让知识得到检验,让品格得到淬炼。我院专升本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营造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增强了考生诚信考试意识,引导考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让每一位考生树立诚实考试、抵制作弊的思想观念,以正确的态度迎接专升本考试。相信通过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我院考生会胸怀自信,走上考场,交出学业水平和诚信做人两份合格的答卷。


公众号二维码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