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023-02-17

根据学校《2022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 (组织) 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2月1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杜岭校区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西克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治平主持会议。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查摆问题,积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首先,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治平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既抓住要害,又触及思想,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

组织部王西克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认识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王部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能力。深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思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严管理。有规矩才成方圆,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同时讲究方式方法,团结合作形成合力。三是勇担当。遇到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不退缩。四是守廉洁。心中牢记党纪国法,守住底线,自律自省自警。

最后,吴书记就下一步的工作,对党总支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政治统领,锻造“政治三力”,铸牢政治忠诚,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定立场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扛牢政治责任上,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校党委的决策在学院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防范风险、确保稳定。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学院师生安宁。三是提升能力、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要发扬学习钻研精神,树立敢闯敢干劲头,更好带动全院师生正能量,努力推进学前教育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众号二维码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