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幼师生自信心提升”团体活动侧记

2018-01-10  点击:[]

“幼师生自信心提升”团体活动侧记

屋外,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在空中舞动着优美的舞姿,覆盖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屋内的我们,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自信心提升团体的最后一次活动。

 

137ED

团体活动照片(第一次活动)

 

2018年1月4日,第六次自信心提升团体于新校区一号楼二楼207团体活动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有带队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刘秀兰老师,以及老师的助手王博文及十二名同学共同参与。

146EB

团体照片(第六次)

 

活动伊始,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进入状态,刘老师让所有同学伴随着音乐活动来自己,随后,让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回忆之前的五次团体活动,短短的五次活动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相知到相熟,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是越来越紧密。尤记得各位同学最初的拘谨与羞涩,在陌生环境下的不安,对自己的不认同,再到后来的慢慢突破,自信心的越来越提高;活动进行第三步,刘老师让每一位同学进行一次三分钟的演讲,每当同学上台演讲后出现的问题,刘老师就会给他指出来,旨在锻炼每一位同学的自信以及演讲能力,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一个更深的认识;活动进行最后一步,谈谈我们的收获,活动将要接近尾声了,虽有不舍,但是终要离别的,而在本次团体中,我们有了那么多的收获,那么多的成长,当听到提高、自信、无所畏惧等的词汇从每一位同学口中说出来的时候,此时的心情只有感动和欣喜。

BF10

团体照片(第六次)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心还在互相的挂念着,有缘千里来相会,在茫茫人海中结缘就说明我们是幸福的,这里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优秀,我们并没有比任何一个人差,只要给我们机会,我们就可以给你证明我们的实力。

撰稿:16D24班 王博文

 

上一条:新学期首次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孔德荣院长来我校做心理案例督导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