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幸福力导师邀你开启“幸福之旅”

2018-03-30  点击:[]

幸福力导师邀你开启“幸福之旅”

——郑州幼专第二期“幼师生幸福力训练营”开始啦

春风送暖,大地吐绿,五颜六色的花次第开放,我们生活的世界如花园一般美丽。2018年3月28日下午,“幼师生幸福力训练营”团体辅导活动在新校区1号楼207团体活动室如约而至。此次团体辅导的带领者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刘秀兰老师,新校区17D心理委员、心理社团成员、部分16D同学等共22人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刘老师首先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并对参加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和期待,然后以心理游戏“谁和我一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围成圆圈,每个人分别向六名陌生同学说一个自己的主题,找和自己一样的小伙伴。随后,同学们每个人都找到了和自己兴趣相同的小伙伴,这时气氛已经活跃起来。接着,刘老师就让我们做了第二个游戏,这个游戏需要每个组团结合作和默契,把原来的队形打乱顺序,然后牵着你原位子旁边小伙伴的手,小伙伴们的手交叉错杂地牵着,要在不松开手的前提下变回原来的顺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个小组都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并每组派出一个同学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愿望,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体验到了齐心协力战胜困难的快乐。最后进行的“面对面的交心”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分别以自己、同辈、父母、爷爷奶奶的身份向对面的小伙伴介绍自己。这样的活动在很短的时间内加深了成员间的亲密度,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在表达与倾听中对彼此有了更多了解,心与心贴得更近。最后刘老师让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制定团体规则,几乎每组同学都写到了:“交心、保密、开心!”

11267

通过这次活动,团体成员由陌生走向熟悉,由拘谨局促走向大方主动,心态更加开放,认识了更多朋友,减轻了压力,放松了身心。

“幼师生幸福力训练营”已经进行过一期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参加过的同学不仅自己的心理素质、自我调节能力和幸福力得到明显提升,而且有了帮助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更加幸福的能力。

本期团体辅导活动将连续进行八周,旨在帮助同学们通过参与和体验,客观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提高自我认同感,增加自信心,提升幸福力,传递正能量。愿每个参加的同学都能成为幸福使者,自己幸福,予人幸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把爱传出去,让更多人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加幸福!

没参加的同学也不要遗憾哦,下期还有机会,但要记得早早报名哟!有幸加入的伙伴,每周四下午16:00~17:30,新校区1号楼207团体活动室,我们不见不散!

                                                                    撰稿:17D艺术设计班方倩倩

                                                                    摄影:16D学前教育1班陈冰

                                                                    供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一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即将举行 下一条:新学期首次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