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向阳光,快乐成长

2018-10-22  点击:[]

心向阳光,快乐成长

-----郑州幼专心理健康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提升学生对于“素质拓展体系”的认知水平,增强学生“素质拓展”操作技能,提升大家的团队精神及相互协作意识,增进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加强沟通能力,为了激发担当责任感和感恩情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认识自我、明确目标、健康发展。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在新校区体育馆和广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培训方式,新老校区的近80名在校学生参加。

第一天教官帮助大家的编排队伍及口令的回答方式,和自我介绍以及对接下来两天的行程安排做一简单说明。开始第一项“开心汇”团队建设,将八十人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出队长和政委,并为自己小组起队名编排口号练习自己的队歌。然后,以此向大家汇报本组情况。同学们热情高涨,激情澎湃。

拓展实施第二项“众志成城”,两队背靠背大家手挽手从坐在地上到站起来。活动中大家吸取经验不断突破。

紧接着下一项,“汉诺塔”两组小队进行PK对抗,以接力的方式完成各队小塔转移的目标。从中锻炼了大家系统协调的思考能力。

随后小队进行第三项“穿越电网”,全员按设定器材,一个个穿越狭窄的网洞,培养了同学们对问题的分析能力以及组织能力。

下午,进行第四项“千手观音”,四小队同时对决,全队员齐心协力每个人用一根手指将一根横杆,有一定高度下降直至手触地面,激发了大家面对挑战坚持到底,不达目标永不放弃的精神。

第二天,大家精神饱满进行第一项活动“巨人脚步”,利用绑带将小队成员连在一起通过计算时间评出优胜,加强了同学们小队的凝聚力。

接着进行第二项“有轨列车”提升大家的默契。

然后,进行第三项“七巧板”两队为一组,一组分为七个小组,按照任务卡上拼图通过与其他组的沟通交流完成任务。

最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每个人有自己的一分收获,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有更加的注重团队精神,集体荣誉。大家在快乐中成长,在思考中提升,度过了这两天的快乐时光。

上一条: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不负韶华,出彩青春 ——郑州幼专“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新生测评培训顺利举行 ​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