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

2018-10-24  点击:[]

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

 

2018年10月23日下午四点半,我校在老校区舞蹈教室举办了以“人际关系”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兼职心理咨询师张静老师负责组织开展。

本次活动共有34名同学参加,活动围绕“人际交往”这个主题,以一段舒缓的音乐开场,让大家放松心情。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第一个板块是热身活动,在“爱的抱抱”环节同学们通过随机的“价格”,迅速组合新“家”,这个活动也考验了同学们大脑反应速度和听觉灵敏度,开场活动以融化感情为主题,大家的情感也慢慢升温,走出自我,融入集体。第二大板块是主题活动,设计了“成长五部曲”“风中劲草”“信任同座”三个游戏。第三板块是团体活动“运输子弹”游戏。首先通过报数方式随机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有5~6人,自己推选出队长,每个小组短时间内设计了响亮的队名以及加油口号。“成长五部曲”游戏,让大家体验不同的人生感受。“风中劲草”游戏,带给大家团队合作的力量;“信任同座”游戏,让小组成员之间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在第二环节中,各组队员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尝试失败,但是大家并没有气馁,而是共同努力,共同加油,为了赢得胜利,坚持到底,体会到了团队合作后成功的喜悦!

最具挑战的一个游戏是“风中劲草”。首先张静老师给大家讲了游戏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游戏开始之前,首先是“参与者”登台做准备姿势,双手置于胸前,两脚并齐,闭眼准备往后仰。然后支持者双手交织等待同伴落下,并为她加油大喊“你是最棒的,加油”。游戏中每个体验者都说:“当自己闭眼准备往后仰的时候,内心特别害怕,但是刚落到同伴们用双臂交织的“同心结”时候,特别的踏实有安全感。”在游戏过程中大家虽然很累,但是她们脸上都始终展现着笑容。这个游戏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同学们懂得合作共赢的妙处所在。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鼓励,从游戏中让大家体验乐趣,游戏后,让大家分享游戏体验的感受,从而让大家思考人际关系的重要因素。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到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同心协力才是人际关系中的重要因素。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收获到了一段珍贵的友谊,并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此次团体活动比预期中的效果好,这一期精彩的心理团体游戏活动,演绎出了团队合作、共赢思维,人际交往的精髓。同学们也意识到对人际交往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继续开展类似的心理团体活动,相信大家一定会更好地发挥团队精神,一起努力建设我们的家,我们也期待精彩继续。

上一条:“七巧板”沟通协作团体心理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心向阳光,快乐成长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