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

2019-03-19  点击:[]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

——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工作会议召开

 

 

 

 

为了迎接新学年,明确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点,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3月4日中午,分别在新校区和老校区召开第一次全体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新校区会议由心理部干部刘晨阳主持,心理部副部长田珂就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接着由副部长宋恩涛强调心理委员工作准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秀兰老师对新校区新学期的心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老师以热情洋溢的语言,肯定了大家上学期的工作,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刘老师强调,新的学期,心理委员要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心理工作开展得更深入,希望大家积极行动,珍惜时间,不负重托,不负信任,多与同学沟通,用心疏导同学的心理困扰。刘老师还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行了指导,要求心理委员要学会微笑,为同学提供热情细致的心理服务,深入到各班寝室了解同学的心理状况,做到心理问题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并且要在遵守保密原则的条件下开展工作。

老校区会议由校学生会心理部部长付思文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宋彩老师、赵淑霞老师出席会议。

心理部部长付思文重点安排本学期的工作,特别是对第五届“提升幸福力,传递正能量系列活动的活动内容和要求做出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接着宋老师和赵老师为上学期末评选出来的优秀心理委员颁发奖状,以示对这些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勤勉务实的心理委员的工作的认可和鼓励。

  最后赵老师给心理委员做时间管理的培训,让我们学会列任务清单,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到要事为先,从而学会高效利用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两校区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心理部所有成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在新的学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团结协作,高效工作,努力开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320国际幸福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郑州幼专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回访工作结束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