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郑州八院胡雄教授来我校做心理健康讲座

2019-04-10  点击:[]

郑州八院胡雄教授来我校做心理健康讲座

 

2019年4月9日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老校区大礼堂举行了题为《情绪与压力管理》的心理健康讲座。心理中心特邀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胡雄教授为我校师生做科普讲座。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彩、赵淑霞等老师出席本次讲座。这次讲座主要面向我校15级和17D应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在即将毕业的时候尽可能的避免忧心和焦虑,学会缓解压力,调适心情,积极乐观地迎接新生活。

胡教授在讲座中,通过联系自身经历,名人事例等多个方面和角度,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关于情绪和压力的成因,如何区分健康与异常心理,以及如何预防、调节心情,同时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和温暖他人。胡雄教授的讲座轻松诙谐,语言表达明快清晰,同学们都听得十分入迷,并且和胡教授进行积极的互动和回应,现场氛十分活跃。

同学们在积极响应胡教授的同时,也在思考关于自身存在的压力等问题,通过及时做笔记,录音,同伴交流等方式,积极积累经验,让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类似问题时,能够有效并及时地解决。胡教授的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全面的调节情绪和解压的方法,如不过分苛求自己,不过分强求别人,顺应环境,正确疏导宣泄不良情绪等。大家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在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春季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爱是打开心门的钥匙 下一条:你好,抑郁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