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10-31  点击:[]

2023年10月30日下午,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杜岭校区的23级新生在校园大礼堂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河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尚宇红主任主讲。她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同学们揭示了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扰,提供了应对策略。心理中心老师、 2023级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尚老师指出,大学生活对于许多新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压力。这些压力可能来自于学业、人际关系、生活习惯的改变等方面。因此,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对于新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至关重要。

对于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尚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大家积极应对。许多新生可能会对新的环境和生活方式感到不适应,这可能会导致焦虑和抑郁等心理问题。如何处理好与同学、老师、家长等人的关系,也是新生们需要面对的挑战。针对这些问题,尚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应对策略。尚老师也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通过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增强自信心和自尊心。最后,尚老师强调了自我调适和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在面对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压力时,同学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情。同学们要学会自我激励,为自己设定合理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和解决心理问题的平台,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适应新环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迎接每一个挑战。心理健康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需要我们共同关注和呵护。

上一条: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