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评优评先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10-13  点击:[]

2023年10月12日,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在象湖校区顺利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所有心理干部、全体心理委员和幸福使者参加会议。中心就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尤其是对23届新生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

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继续立足实际,服务学生,将重点放在新生心理普查、心理委员培训、幸福使者技能提升、心理健康月活动、心理健康教研、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在会上,赵淑霞老师对全体心委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心理委员是生命的守门人,心理委员是班委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全体心理委员要有保密意识,如果身边的人有自杀的念头,要认真倾听并对他们表达关心,鼓励寻求帮助。一旦发现有危机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辅导员和心理中心。

会议中,心理中心对上学期心理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十佳心委代表和优秀幸福使者进行表彰。

李琦老师就2023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对心委进行培训,强调心委们要工作细致,提前准备,确保为同学们营造安静的测评环境,保证心理测评顺利开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郭新华老师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心理委员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各学院心委要明确职责,勇担重任。心理委员不仅仅是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同时也是连接同学们和心理健康中心的桥梁,更是同学们的倾听者、陪伴者,心理委员要细心、有爱心,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学会向老师求助。幸福使者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核心团队,大家要发挥主体性,结合同学日常需求,组织开展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寓教于乐。全体同学都应加强危机干预意识,主动沟通,加强关怀,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心理委员和幸福使者都深入了解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鼓足干劲积极投入到本学期的工作中去,努力为我校学生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心理服务,让同学们能够有健康的心理状态更好地投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和学生齐心协力、奋发进取,着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推动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有效开展。

上一条: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开讲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邮箱:zzyzxsc@zzpec.edu.cn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电话:0371-60613061  ICP备案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