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课程建设 | 教学教务 | 规章制度 | 戏剧教育 |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课程建设 
 教学教务 
 规章制度 
 戏剧教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在这里,与世界相遇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   点击:[]

 

                                                                           合影留念

                                                                              交流互动

 

516日下午,“‘一带一路’河南艺术展演周”——意大利假面喜剧《仆人的小故事》和学校儿童剧表演艺术团新编童话剧《狐狸餐厅》在河南省少儿图书馆童梦剧场同台演出。演出结束后,语文部主任、儿童戏剧教育中心主任王新兴教授和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与意大利艺术家的交流活动。

演出前,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洁致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的倡议,加快河南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省文化厅主办了本次艺术展演周,搭建了一个中外文化展示交流的平台,让小观众了解国外优秀文化,也让中国优秀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

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崔喜梅馆长指出,意大利假面喜剧《仆人的小故事》和由郑州幼专呈现的《狐狸餐厅》《小兔乖乖》等儿童剧,中外文化将在这里碰撞、交流,友谊也将在这里凝聚,加深。

在“儿童成长与儿童戏剧”交流座谈会上,王新兴主任盛赞了意大利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向同学们介绍说,假面喜剧《仆人的小故事》,由十六世纪西班牙小说《托美思河的小拉撒路》改编而成,小说于上世纪70年代由我国文学大家杨绛先生将这部作品翻译给中国的读者。《仆人的小故事》还原了出身贫寒卑微的主人公小仆人侍奉一位主人的故事,这里面有暴戾的盲人、抠门的牧师、穷困潦倒的“假骑士”、奸诈的推销员、虚伪的主教和善良的神父等,意大利表演艺术家卢卡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赞扬了小仆人不畏生活艰难,努力与命运抗争的精神。

PS:假面喜剧(或即兴喜剧),是16、17世纪从意大利发展起来的一种喜剧形式。建立在剧情框架(scenarios)基础上而即兴创作的剧本是其最大的特点。

假面喜剧中有固定的类型角色,有些角色戴特定的面具,特点鲜明。字面上,假面喜剧在意大利语中直接翻译过来是艺术喜剧,指的就是专业团体或艺术家所演的喜剧。表演者出色的天赋和特别的技能使得假面喜剧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大为流行,而这些表演者很多是杂技演员、舞蹈演员、乐器演奏者、演说者、才思敏捷者,还有那些敏锐洞察政治和人性的即兴创作者。

 

 

上一条:服务广阔社会 陪伴儿童成长 下一条:语文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宪法

关闭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