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发展规划双高建设信息统计政策法规高教研究资料下载
发展规划处
工作动态
我处召开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
发展规划处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
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习党史
郑州幼专关于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
我校举办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
校领导带队赴湖北和湖南部分高校进...
关于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
郑州幼专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评估自...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7年09月12日 11:02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7〕468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2017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平台数据的采集与管理是高职学校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全面及时掌握和分析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况、开展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重要依据和基础,学校要充分发挥数据平台在加强办学状态监测、提高办学决策科学性等方面的基础性重要作用,一要加强数据采集管理,确保数据采集源头准确、数据统一,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二要加强数据分析应用,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学校办学存在的问题,明确问题整改的方向,不断提高学校科学管理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二、工作任务

10月12日前,完成我校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的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上报;撰写学校2017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分析报告。

三、组织机构

数据采集工作涉及部门、人员众多,过程复杂,为加强协调管理、监督指导,切实保障各项数据采集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特成立如下组织机构:

(一)成立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霄鹂

常务副组长:杨龙

副 组 长:郑国香 张元奎

成  员:各部门负责人

主要职责:

全面领导数据采集工作,研究解决数据采集重要问题,协调、指导、监督数据采集工作的开展。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许颖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评建办,具体负责数据采集工作方案制订、数据综合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并负责采集过程中的有关综合协调、指导监督等工作。

(二)成立数据采集工作组

组 长:许颖

成 员:评建办殷慧霞、学校各部门信息员

主要职责:

(1)评建办负责搭建数据采集平台并提供技术支持,制定数据填报操作指南,做好数据采集培训工作,组织各部门进行数据采集,解答数据采集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并对采集后的数据进行审核、整改、上报。

(2)各部门信息员负责参照评建办制定的数据填报操作指南,在深入理解相关数据指标内涵的基础上,按照数据填报规范要求,组织实施数据采集,并负责本部门数据审核和整改工作。

(三)成立数据分析工作组

组 长:许颖

成 员:殷慧霞

主要职责:按照办学基本条件和评估指标,分析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撰写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分析报告。

四、任务分工

我校数据采集网络平台“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2017)”现已搭建完成,登录网址为:http://10.1.130.175采集平台中所有分项表已按照部门进行任务分解(见附件1),参与数据采集录入的人员,利用自己的账号登录平台,可查看自己的任务通知。

五、填报说明

(1)数据采集以学年度为统计时段,本次采集的数据时段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但“5.办学经费”统计时间段为自然年度,即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2)采集平台中“数据源表”负责部门须先行填报,填报完成并审核无误后,方可进行其它表格数据填报。

六、进度安排

(一)数据填报

9月20日前,完成数据源表的采集、审核工作。

10月1日前,完成其他数据表的采集、审核工作。

(二)校级审核

10月12日前,学校对各单位填报的数据进行审核,根据审核情况,反馈修改意见,开展数据补充、修改、调整工作,并于10月20日前完成所有数据的最终审核。

(三)数据上报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上报数据至教育部。

(四)11月30前,完成2017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撰写。

七、工作要求

(1)状态数据是全面掌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明确学校发展定位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精心组织、规范填报、严格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部门负责人为数据采集填报的第一责任人。

(2)填报前,要认真阅读各项指标的“注释”,准确、深入理解指标内涵;填报过程中,要注意数据表之间的关联性,在纵向上和上一学年填报内容保持连续性,在横向上同一信息内容在不同项目表格中要保持一致性。

(3)数据采集工作涉及部门多、人员广,各部门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数据采集表中涉及的数据源在其他部门时,负责填报的部门应与相应部门加强沟通和交流,参与数据采集的部门要积极提供数据并确保数据质量。

附件:1.2017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指标体系及部门任务分解表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展规划处(评建办)

2017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填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任务(项目)2017年绩效指标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全面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通知》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