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院系介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信息  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新闻动态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郑州幼专“国培计划(2023)”——...
全省2023年第14期园长任职资格培训...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赴我校开...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
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层林浸染遍金色,教育帮扶留硕果”——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教育帮扶培训项目第二阶段“淅川站”、“卢氏站”纪实

2018年10月22日 16:41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十月的大地遍染金黄,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教育帮扶培训项目第二阶段踏上了新的征程。经过精心的筹备策划,10月17-19日、10月19日-22日,集团两组送教团队从郑州出发,分别前往南阳市淅川县和三门峡市卢氏县,正式启动针对两地乡镇幼儿园的教育帮扶培训项目第二阶段。

此次的课程形式与第一阶段一致:第一天为入园指导,第二天为专题讲座。本次前往淅川县的专家团队由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园长海建利、保教主任张欢、教研组长卢路路组成。前往卢氏县的专家是郑州幼专国培计划特聘专家、郑州市学前教育研究院教研员李芳。

10月18日上午,张欢主任和卢路路老师进入到厚坡镇中心幼儿园,首先对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及班级走廊和活动环境进行了查看,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下午,专家对教师进行任务划分并进行分组指导,最后根据教师的环创成果进行点评并修改。

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10月19日上午,在淅川县厚坡镇一中会议室,海建利园长围绕第一天入园指导的情况开展了主题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专题讲座。下午,张欢主任就《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与大家做了详细的分享。两场专题讲座,来自厚坡镇及邻近乡镇的二百余名园长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海建利园长进行专题讲座

张欢主任进行专题讲座 

10月20日上午,专家团队一行进入到厚坡镇中心幼儿园,李芳老师在潘河乡中心幼儿园园长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并进入到每个班级进行细致的观察,随后,李芳老师对教师进行分组,并提出了相关环创任务。下午,李芳老师对教师的环创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对教师作品进行点评

10月21日,在卢氏县潘河乡中心幼儿园会议活动室,李芳老师也为在场的园长和老师,就《幼儿园环境创设》和《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两个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专家的讲座受到了在座各位园长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授课现场大家积极交流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芳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普惠路一幼为厚坡镇中心幼儿园捐赠教玩具和图书

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针对淅川县和卢氏县的“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教育帮扶培训项目将持续开展两年,共分为四阶段,随着第二阶段的结束,第三阶段将在2019年5月份开始。在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的组织下,此次活动不仅为帮扶点送去了专家资源,更是得到了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捐赠的教玩具和图书。随着活动的推进,教育帮扶效果也日益显现出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南省学前教育集团也将进一步发挥集团的平台资源优势,强化职教集团的社会服务职能,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和办学水平的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秋色怡人碧云天,相聚提升促发展 ——郑州幼专“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民办幼儿园园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下一条:“2018年郑州市航空港区幼儿园保教主任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