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教师园地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师园地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01月08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于2018年12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教育教学部根据学校要求,于12月18日进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初赛,吕岚、牛晓冰、肖君凤、李铮、郭淑芳五位老师参加了比赛,梅纳新、张岩莉、何国强、张天军、邓祖丽颖五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教育教学部的全体教师参与,杨俊良校长和柳阳辉处长莅临指导。

比赛中,李铮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喜爱,也深深启发了聆听的老师;肖君凤老师授课思路清晰,内容充实丰富,深受老师们好评。牛晓冰、吕岚、郭淑芳老师的授课也各有特色。赛后,五位评委和教育教学部老师们对参赛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全面细致、中肯的评价,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比赛全面考查青年教师课前准备、组织教学、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文字书写、板书设计、教学理念与方法等多方面的基本功和综合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选出3名青年教师吕岚、肖君凤、牛晓冰参加学校的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和赛后的点评、教研,不论参赛的教师和学生,还是聆听的教师们都获益匪浅,使教育教学部在教学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只有经过这样的比赛,才能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在比赛中学习,在过程中培训,在参与中成长。只有经过这样一个历练,青年教师才能迅速成长,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到更好,更加地扎实。

                                                                             学前教育学院

                                                                              2018年11月24日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圆满召开寒假前教研会 下一条:我校在华中师范大学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第三期专题培训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