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介绍新闻公告教师园地 教学研究教学实训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尚无内容。
 
教学实训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实训>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教院院长孟繁玲受邀到我校参观交流

2018年10月18日  点击:[]

10月16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孟繁玲教授受邀到我校参观交流。我校校长杨俊良、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西克、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梅纳新、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张怡、融合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及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参观座谈。

孟院长在杨校长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特殊教育专业实训室和学前融合教育中心,特殊教育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运动功能评估与训练仪,早期语言评估与干预系统,以及运动评估与训练系统的使用情况,孟院长就实训室在教学中的使用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座谈会上,杨校长首先对孟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梅院长针对特殊教育专业设立的来龙去脉做了分享;张怡博士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师团队、社会实践等方面对特殊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融合教育中心王帅老师从师资培训、巡回辅导、倡导宣传、合作共建、科研学术等五个方面对融合教育中心开展的工作情况做了详实的汇报。

孟院长认真听取了特殊教育专业和学前融合教育中心的介绍,并对此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她认为,一要进行师资资源整合,发挥集体智慧。特殊教育专业和融合教育中心应融为一个整体,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二要静心搞学术研究,并做出特色。投入真情,沉下心来,找准特色,从课程开发、教材编写、课题调研、制定标准等作为切入口,由小到大,形成体系,办出特色。三要充分发挥融合试点园作用,到各试点园建立资源中心,培养专业型教师,切实解决一线教学问题。四要增加学生的实习、实训。充分发挥试点园优势,可定期召开园长研讨会等,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

最后,杨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特殊教育事业是一个阳光产业,一定要增强自信,开阔视野,拓宽渠道,找准定位,重视学术,突出特色,做大做强。

供稿人:刘静静 融合教育中心

上一条:17D学前教育专业保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16级特殊教育的全体同学顺利开展为期一周的实习活动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