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第三期专题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开班
2018-01-22 09:18   信息化管理中心

 

 

为加快我校教育信息化进程,提高全体教职工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教职工的教育信息化综合素质,1月21日上午,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第三期专题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开班。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郑州幼专副校长杨龙、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清堂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共100名教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刘院长主持。

夏校长阐述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重要性,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和国内领先的教育培训水平,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在推进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上发挥骨干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转变角色,积极研讨交流,在思考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分享经验,在合作中提高能力,在碰撞中增长智慧;三是遵守纪律,学有所获,劳逸结合,在增长知识、丰富经验、提升素质的同时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杨校长代表我校对华中师范大学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参加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依托信息技术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适应信息时代对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二是严格纪律,确保质量,要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工作水平;三是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大家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四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地把学习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学员代表马志飞做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培训中,我们一定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专心学习,静心思考,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多想、多问、多研究、多实践、多总结,全方位提高自己的信息化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呈领教授为学员进行主题为《信息化教学与信息化领导力》的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十天,学员将完成专题讲座、实践操作、学习参观等培训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56783225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