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网络安全教育
2018-10-08 10:18  

为了帮助新同学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好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的追求目标,我校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讲座。

为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信息化管理中心于9月20日分别在新老校区举办了以“信息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讲座。

 

 

 

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但网络安全意识在大众心目中并不完善,网络安全隐患越来越成为制约网络发展的突出“短板”,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手机网民规模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达98.3%,使用互联网进行理财、购物、支付的网民比例也在逐年上升,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在讲座中,围绕网络攻击、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诈骗网民钱财、网上黄赌毒、网络谣言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补齐信息网络安全这个短板,更为关键的是亟需让更多的普通人,具备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能够了解、熟知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的基本知识。因此,通过安全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我们每一个网民都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构建起一堵网络安全的“万里长城”。

 

关闭窗口

Copyright©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56783225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