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2019新生入学教育校园网络安全讲座
2019-10-30 11:20  





为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杜岭校区大礼堂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校园网络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网络是把双刃剑”,信息化管理中心王治、李金旭讲解了相关知识,朱景立主任主持。

首先,朱主任指出,网络是把双刃剑,方便你我的同时,又随时会伤害到我们。文明上网、小心上网、才能在这复杂又便捷的网络中获得乐趣与帮助,相反而言,不谨慎,不安全,不正确的网络行为,容易发生网络道德失范。同时,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是同学们的一份责任。随后,王治老师围绕着学校无线网络以及电教设备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解答了新生们一个多月来使用校园网和教室多媒体设备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并以校园网统计数据为依托,倡导同学们依法、文明、适度上网。最后,李金旭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网络对学习、生活产生的影响,以及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如何防范网络中的诈骗及陷阱。

通过此次的讲座,大一新生们对网络的应用和危害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建设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我们要共同维护校园文明秩序,不散播不良言论,文明上网,做中国好网民,共同守卫我们明朗的校园。

关闭窗口

Copyright©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56783225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