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召开智慧化校园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2019-12-12 14:39  

 

 

 

12月11日下午,我校在杜岭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智慧化校园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对《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规划》进行了研究和论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河南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辉、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李霞、黄淮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周鹏作为受邀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杨俊良、副书记郭旭娟、纪委书记刘蕤、工会主席郑国香、副校长杨龙及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龙主持。

论证会上,校长杨俊良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并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指导我校信息化发展。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朱景立从现实状况、存在问题、建设路径三个方面对我校智慧化校园建设调研进行了报告。

随后,各位专家展开了充分探讨和论证,对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规划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肯定,一致认为规划全面合理、可操作性强,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甘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信息化建设和改革的经验,论证了信息系统建设和使用的关系。刘清堂教授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发展历程和建设思路,强调提高全体领导和教师的信息化领导力与信息素养的重要性,信息化建设推进过程中各项制度保障是关键。王辉教授提出信息化建设应当遵循统筹统管统建的原则,完善体系建设,各部门明确职责、沟通到位,按照规划,有层次地逐步建设。李霞教授从信息中心、使用部门、业务系统厂商、中心平台厂商的四方合作出发,讲述了如何有效打破高校信息孤岛。周鹏教授强调,在引入设备和系统时,应当选取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安全可靠产品,规避安全风险和重复建设。

校长杨俊良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涉及全校工作的方方面面,需要全校领导、师生积极参与,促进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现代化,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同时着力提升师生的信息化素养。他要求信息化管理中心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根据论证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规划方案,更加科学、合理、高效地推进我校智慧化校园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56783225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