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2021-07-01 17:31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应急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害,保障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期间我校网络安全稳定,6月30日,我校开展2021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担任应急演练指挥组,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各处室、教学部信息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原则,从实战角度出发,内容包括官网服务器及网络病毒排查、官网信息泄露及篡改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处理与报送、网络通信设备的排查,模拟了事件发生、分析研判、应急处置、情况上报和应急评估全过程,检验了我校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实践了统一指挥、协调有序的应急管理机制和相关协调机制,使全体员工进一步了解应对校园非法破坏网络安全事件的行动步骤,明确各自的分工与职责,提高防范、合作意识与能力,也积累了应对突发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实战经验。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和安全隐患,例如对演练流程不熟悉,缺乏操作经验,上报流程不完善,缺乏专业网络安全人才等。

信息化管理中心将积极总结反思此次演练,找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拿出应对办法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提升我校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56783225 邮箱:zzys@zyedu.org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05009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