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发展规划双高建设信息统计政策法规高教研究资料下载
发展规划处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及...
我处召开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
发展规划处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
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习党史
郑州幼专关于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
我校举办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
校领导带队赴湖北和湖南部分高校进...
关于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
工作动态

我处召开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

2021年10月20日 09:29  点击:[]


106F6

2021年10月15日上午9点,我处在杜岭校区东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郑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处、资助中心、资产公司、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教育统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许颖同志主持并讲话。

许颖处长指出,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教育统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督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之年。我校教育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教育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开展教育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与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履行教育统计的法定职责,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优质统计保障。同时,做好教育统计也是核定我校基本办学条件、把握我校发展状态、科学制定我校发展决策的基本依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人员培训,确保统计工作所需的人员、经费、设备等配齐到位;各位同志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和新修订的教育统计调查制度,深刻理解、掌握各条文、说明、指标等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切实提升教育统计工作认知与操作水平;要卡准时间节点,做好数据核查,确保统计数据保质保量,按时上报。

发展规划处林老师对参会人员就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今年数据统计填报的三大变化:一是填报方式改为网络直报;二是数据首次采取分校区统计;三是调查制度调整较多,明显增加了统计工作难度。

会议印发了《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对2021年教育统计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与部署,并就工作流程、工作规范、时间节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与说明。

 

上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及学院子规划编制培训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关闭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