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学院(旧-不再使用)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党团工作院务公开新闻动态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社会服务校园生活
 
院系动态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暑期“三下乡”(8)|“观摩...
· 暑期“三下乡”(7)乐观坚韧...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院系新闻】“以科技筑梦 为...
· 【院系新闻】喜报“外国语言...
· 外国语言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
· 薪火传承铸师魂 “青蓝”携...
· 外国语言学院党支部召开“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技能立身、技能河南”--20级英语教育专业顺利举行毕业生教育技能展演
2022-05-16 21:17 外国语言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郑州幼专英语教学部严格按照“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要求,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专业特色,自信展现自我,真正做到了“技能立身、技能河南”。



     5月13日下午,郑州幼专20级英语教育专业在象湖校区举办了“不负韶华,绽放青春”毕业生教育技能展演,大力宣传本专业学生在专业知识、技能展示方面取得的成绩。汇报演出分为六个部分:开幕式、英文儿歌联唱、英文绘本讲读、英文课例展示、英文绘本剧表演及教师寄语。

     英文儿歌是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重要表现形式,本节目注重培养学生的英文运用能力和肢体表达能力。近年来,英文绘本开始走进小学英语课堂,使得英语课堂的教学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如何在课堂上给孩子们讲绘本是我校英文绘本课的教学重点之一。培养“即出即用”型人才,强化校企合作是英语教育专业的一项人才培养目标,本次毕业汇报上的英文课例展示活动就是根据这个目标,以人教版小学英语课本为载体,将中国文化和和英语知识相融合,以期达到“用英语展现中国魅力”的情感目标,同时展示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技能课学习成果。英文绘本剧表演是英文绘本讲读的延伸,目的在于考察学生对绘本情感方面和内容方面的理解程度,同时培养了学生们的肢体表达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帮助他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英语教师。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多彩、模式创新的展演,突出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彰显了“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精神。





    本次毕业生教育技能展演的推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受疫情政策影响,取消了在大礼堂汇报演出的可能性,英语教学部主任娄沂和英语教育专业的老师们进而调整调整演出方式,计划于5月14日以腾讯直播的形式在教室进行汇报表演,同时邀请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用人单位以及学生家长观看指导。5月4日,疫情反复,整个郑州市按下暂停键,线下彩排也被迫暂停,转为线上指导;5月10日,彩排进入最后阶段;5月13日,为配合郑州市防疫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学生于5月14日离校,毕业生教育技能展演看似无法继续进行,但是,为了给即将开始顶岗实习的同学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为了展示学生们优秀的能力,也为了让大家在紧张的疫情中,还能分享心中的祝福,英语教学部主任娄沂多次考察演出场地,安排当天直播转录播、监督线下录制和线上沟通,为汇演的继续进行创造了极大的可能性;5月14日晚,技能展演视频在线上发布并与大家见面。

     

   在节目彩排的几天里,指导老师张怡恬、刘曼琳、郑星星、高畅排除万难,和学生通过视频连线和文字,保持高频次的指导和沟通,既保证学生能够按照规划继续完成录制,也在及时疏导学生因为时间紧迫产生的压力和情绪问题。参演的同学们兢兢业业,完成所有的彩排任务,并互相作为摄像师,为其他节目拍摄视频。负责剪辑的王悠然老师,也及时调整方案,将原有的开场视频等素材,通过新的剪辑,制作全新的录播视频。全体参与人员,真正做到了“急而不乱,快而不散”的行动准则,为最后录播视频的准时上传做出了巨大贡献。截止到发稿时,本次毕业汇报视频已获得1400多次点击量,收到了学校、学生、用人单位以及学生家长的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郑州幼专英语教育专业的各位有志青年立志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