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学院(旧-不再使用)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党团工作院务公开新闻动态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社会服务校园生活
 
院系动态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暑期“三下乡”(8)|“观摩...
· 暑期“三下乡”(7)乐观坚韧...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院系新闻】“以科技筑梦 为...
· 【院系新闻】喜报“外国语言...
· 外国语言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
· 薪火传承铸师魂 “青蓝”携...
· 外国语言学院党支部召开“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暑期“三下乡”(8)|“观摩红色印记 追寻先人足迹。”——参观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
2023-08-13 08:57  

郑州幼专外国语言学院“青马工程”学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8月10日,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宇和学院团委书记高翔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八名“青马工程”学员来到了中国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位于黄河北岸,浸润着古老母亲河文化根脉的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是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创办的。




    发生在70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一段由血与火凝铸而成的历史。志愿军勇士抱着炸药包跃入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情景,已定格在历史的拷贝中。阵地上志愿军那铿锵有力的声音,至今仍令人热血澎湃,心潮激荡。





    学员们认真了解和学习原阳县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据介绍,吴志洲是原阳县陡门乡陡西村人,出生于1925年5月,1947年3月入伍,1948年1月入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吴志洲被授予“战斗模范”荣誉称号,曾多次立下特等功。



    听完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学员们被志愿军舍生忘死、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震撼。



    学员们励志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雄赳赳、 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继续奋勇前进,在持续奋斗中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明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