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学院(旧-不再使用)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党团工作院务公开新闻动态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社会服务校园生活
 
院系动态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暑期“三下乡”(8)|“观摩...
· 暑期“三下乡”(7)乐观坚韧...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
· 【院系新闻】“以科技筑梦 为...
· 【院系新闻】喜报“外国语言...
· 外国语言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
· 薪火传承铸师魂 “青蓝”携...
· 外国语言学院党支部召开“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系新闻】暑期“三下乡”(9)|“寓教于乐 趣味课堂”——走进平原示范区宏伟小学
2023-09-23 09:18  

郑州幼专外国语言学院“青马工程”学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镇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引导和帮助“青马工程”学员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做贡献,践行黄河保护,8月11日上午,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宇和学院团委书记高翔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八名“青马工程”学员来到了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宏伟小学交流学习。秉持着“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学员和老师们不断创新教学策略。学员们希望通过丰富有趣的“ 防溺水”知识和趣味英语课堂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学习兴趣,增强孩子们保护黄河的意识。




    为了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防溺水”知识,讲好趣味英语小课堂,小学课程组在学习交流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伴着声声蝉鸣,学员们走进美丽的宏伟小学。课堂上孩子们热情参与,积极举手发言。在“防溺水”宣传中,学员们通过播放防溺水宣传短片、讲解防溺水知识、学习“防溺水”的手势舞等多种形式让小朋友了解防溺水知识及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的同时增强大家对“母亲河”的情感,更好地保护黄河、爱护黄河。




    趣味英语课堂上,学员们通过游戏、音乐等互动方式让小朋友们轻松地学习英语单词。在课堂的尾声,学员们教大家了一首英文儿歌。在阵阵掌声中, 气氛达到高潮,学员与孩子们彼此靠近,每个人的笑容里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学员和小朋友们热爱黄河、保护黄河的意识,还锻炼了“青马工程”学员的教学实操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学员们励志要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在奋斗中炼本领、增长才干,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奏响青春的澎湃赞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 版权所有